2017最強年菜~過年圍爐必吃這家!
快來預購搶便宜:https://goo.gl/Y2F8U5

講到屏東萬丹,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是紅豆,但甘蔗曾經是萬丹主要生產作物,現在正逢甘蔗盛產,在萬丹國小,台糖甘蔗育種場舉辦甘蔗祭,邀請民眾坐牛車踅甘蔗園,削甘蔗,很多50、60歲的老人家看到這情景,回想到小時候偷拔甘蔗,當場紅了眼眶。扮警察男子:「別跑別跑,看誰跑嬴。」為了吃口甜吱吱的甘蔗,得先跑嬴警察,40、50年代的台灣,生活普遍窮苦,吃飯都成問題,哪還有糖吃,於是很多孩子會跟在運甘蔗火車後面,偷拔甘蔗。民眾:「警員在後面,火車已經到了,我剛過火車剛駛過我的後面,我想到我妹妹表演這齣,我想到我以前我忍不住流眼淚。」民眾:「很懷念古早童年時候跑去偷拔甘蔗,這樣偷拔。」台灣早期靠甘蔗製糖賺取不少外匯,隨著時代變遷,甘蔗種植面積銳減,現在想吃甘蔗,還得去市場走走碰碰運氣,更別說剖甘蔗。主持人:「預備開始,不能扶著。」老人家年紀雖大,動作可俐落,畢竟是小時候最熟悉的,而甘蔗榨汁,喝進嘴裏甜到心坎,原來台灣甘蔗育種稱霸全球。台糖甘蔗育種場長胡金勝:「早期ROC10號獨領風騷20幾年,那我們這邊育出來的種苗,還是全世界各個國家爭相想要來這邊學習的。」扮演警察男子:「一群美少女一群醜姑娘,漂亮的帶回家仔細看,醜的我們來開罰單。」坐牛車踅甘蔗園,坐在上頭,微風吹來,隨著鈴鐺的搖擺聲,思緒彷彿跌進童年無憂無慮的時光。(民視新聞鄧山田屏東報導)
arrow
arrow

    2017年菜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